Pages

Labels

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

NO.9 愛戀山茶花洗髮皂

自己做了好幾款手工皂
總覺得每一種配方用來洗臉沐浴感覺都很好
但對於拿來洗我這頭又粗又多的頭髮,一直不是很勇於嘗試
因為我好害怕"乾澀"啊~~~
畢竟長期使用市售洗髮精,太習慣於滑順了...
哈....我想我應該是被"矽靈"蒙蔽太久了吧?
要改掉長久以來的習慣的確是有一點困難
不過既然自己做皂,追求天然
肯定要親身體驗,否則怎麼去說服別人呢?
所以第一次我試了姊妹先做好的一款洗髮皂
(配方:篦麻 澳胡 棕櫚 椰子)
結果...果然如預期中乾澀....讓我又卻步了...(>﹏<)  
接著另一位姊妹洗了她自己做的30%山茶花配方洗髮皂
髮質細、髮量不是很多的她總是對那款皂的效果讚譽有加
於是讓我對山茶花洗髮皂燃起了一絲希望
馬上參照前田京子的愛戀山茶花洗髮皂配方
下重本喇了62趴的山茶花配方
結果...這次我真是對山茶花油刮目相看啊....
我想....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洗髮皂了...(開心灑花)




這款皂偏軟,加上那陣子陰雨綿綿濕氣重,所以蓋皂章的時機也是很重要的....中間那兩塊就是太心急了...

 女兒說她的關節人要和我的皂寶寶來一點互動....






山茶花油(Camellia Oil)

山茶花油含有豐富之蛋白質、維生素A、E等, 其營養價值及對高溫的安定性均優與於黃豆油,甚至可與橄欖油相媲美,具有高抗氧化物質,讓皮膚頭髮處於良好狀態,能讓肌膚調整並保溼,滲透性快,能使用於 全身肌膚它又能在表皮上形成一層很薄的保護膜,保住皮膚內的水份,防護紫外線與空氣污濁對肌膚的損傷。 山茶花油已經被中國大陸及日本的女性使用許多世紀了,預防肌膚過早出現皺紋的滋補用油,同時也是頭髮的滋補物。



製皂日:2013.12.26
油品比例: 椰子油(18%)棕櫚油(10%)篦麻油(10%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山茶花油(62%)

添 加 物: 迷迭香粉
精       油:迷迭香/快樂鼠尾草/山雞椒

1 意見:


  1. 您好:
    很抱歉打擾您ㄧ點時間
    在網路上有看到您的資料
    我們公司是國內專業進口手工皂原料和化妝品原料貿易商
    --------- 昕昱豐興業貿易商行 ------------
    以提供最高品質原料及優惠價格給客戶
    希望日後有機會能為您服務wg
    也歡迎您來函詢問 hsu3107@hotmail.com hsu3107@gmail.com
    或電洽 0933-429004 (台灣) 許經理
    如有打擾.敬請見諒
    謝謝
    (歡迎來函索取原料目錄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