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Labels

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

NO.106 左手香寶貝皂

這鍋算是我的左手香初體驗吧...
平常總是看很多皂友分享左手香皂的照片
看得我也好想試試,只是我沒有新鮮左手香啊!(>x<) 
沒想到在偶然的機會...發現親戚家種了好多左手香
這麼難得的機會怎麼能錯過
於是乎約莫帶了一個大垃圾袋的量回家<( ̄︶ ̄)>....真是開心
回家逐一清洗、榨汁、過濾、分裝、冷凍,雖然搞剛,但處理的過程真是香氣四溢啊!


這款皂以尚未冷凍的新鮮左手香汁取代2/3的水相,使用了具良好親膚性又清爽不膩的甜杏仁油,以及溫和滋潤的酪梨油,是一款適合寶貝全家大小朋友肌膚的皂!
這成皂的天然綠還真是美啊....趁蓋完皂章趕緊拍照
不過話說經過了三個月顏色已經變得很淡很淡了
但我相信肯定也變得更好洗了


順帶一提,這款皂在某社團po出後
得到許多皂友廣大迴響,紛紛詢問配方
還有捧友照著配方做完、洗完給了我回應....
跟我說好好洗,還有人說洗完不乾,讚!!
我想這也算是給我莫大的鼓勵和肯定吧...
真是謝謝素昧平生又可愛的捧友( ̄▽ ̄)~* 


左手香是老祖母年代就在鄉間常可以見到的草藥,也是廣為人知的傷口修護聖品,具有清熱、解毒、消炎等功效。

製皂日:2017.05.23  
油品比例:酪梨油(20%) 甜杏仁油(12%)蓖麻油(5%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橄欖油(20%) 椰子油(18%)棕櫚油(25%)

水      相:左手香汁、水
精      油:廣藿香/薰衣草/苦橙葉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